【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关于正式确定辞职的日本财务事务次官福田淳一的性骚扰疑云,有女员工受害而提出抗议的朝日电视台社长角南源五,在4月24日的定期记者会上称“需要严厉且中立公正的调查”,并透露已向财务省委托调查的律师方面发出询问其与财务省之间关系等的函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在公布受害后角南首次举行记者会。日本财务省在在野党联合听证会上,就询问函表示“将认真对待,力争采取双方都信服的方式应对”。

  角南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司内部未能采取恰当应对,对此深切反省。”他就女员工的行为指出:“录音是为了自保,并非不恰当行为。出于公益目的举报遭到性骚扰,心情可以理解。”但他也对将包含采访内容的数据提供给第三方表示了“遗憾”。

  据角南透露,女员工因多次遭遇福田性骚扰发言,大约一年前开始避免与其单独吃饭。但4月4日为了就其他媒体有关森友问题的报道进行调查取证,与有联络的福田吃饭。当天也有大量性骚扰发言,于是录下了对话。

  女员工曾与上司商量称应报道性骚扰一事,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报道局长筱冢浩就上司的应对强调称:“没有掩盖和隐瞒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