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25日讯 (荣霞 记者 徐昭磊)今天早上,自贡一名女子在街上突发疾病,幸运的是在送医途中沿滩交警援手,警车变救护车,及时将女子送医抢救,赢得了最佳治疗时间。目前,经过救治,该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今天早上,沿滩交警大队辅警冯月鑫驾驶警车在沿滩城区巡逻执勤。8时许,冯月鑫巡逻至沿滩逸夫小学路口时,发现路边一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的背着一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向前行进。见状,冯月鑫料想其女子一定是生病了,便立即停车了解情况。果然不出所料,其男子和女子系夫妻关系,由于该女子在街上突发疾病、面色发青、腹痛厉害,男子慌乱之下一心只想到将妻子背往医院就医,竟忘了叫出租车送会“省时又省力”。冯月鑫深知时间就是生命,立即将生病女子扶上警车,驾驶警车将其迅速送至了就近的沿滩区人民医院就医。安全到达医院后,冯月鑫还协助医生将其一路护送到了抢救室,直至医生确认其无生命危险后方才悄然离去。

  冯月鑫的一举一动不仅感动了生病女子及其家属,更感动了在场围观群众及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纷纷向冯月鑫竖起了大拇指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