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跑动青春激情,共建公园城市。今日从成都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获悉,5月4日,将在兴隆湖举办8公里“环湖跑”,1650名建设者将约跑兴隆湖,为公园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兴隆湖作为天府新区重大基础设施之一,是成都的新地标,兴隆湖水主要来源于鹿溪河,是集观光、休闲、防洪、灌溉、生态于一身的生态场所,有8.2公里的环湖赛道。此外,天府科学城环绕兴隆湖而建,美丽的湖景风光,清新的自然空气,加上便捷的交通,结合产城一体理念打造的现代高新产业配套,天府科学城正成为引领西部的高端研发和创新创业高地,是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之一。

  同时,本次“环湖跑”比赛得到了成都天府新区各部门、各街道、天投集团、参加建设天府科学城、鹿溪智谷的近20家央企、兴隆湖周边入驻企业等单位的鼎力支持,纷纷组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1650多名新区干部群众、兴隆地企联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团员、蓉漂人才等天府新区建设者、创业者们将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共同参赛,一起纪念五四运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下建设者们的青春活力。

  另外,此次“环湖跑”不但有洋溢青春激情的乐队互动表演,赛道的布置也别有趣味,比如,有引入了国外流行的泡泡跑元素的“一带一路”,即在赛道上布置泡泡机,在参赛运动员通过时,泡泡机喷出七彩泡泡,在增强比赛趣味性的同时,更将展示天府新区“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坚定信心;赛场上还将挥洒环保七彩粉,多彩炫目的七彩粉是公园城市建设别样精彩的具体体现,参赛运动员在通过接近终点的七彩站时,相关工作人员将朝着他们挥洒七彩粉,为他们冲刺终点加油鼓劲,使比赛氛围变得更轻松,而运动员开怀的笑容将是青春记忆的完美释放。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兴隆湖“环湖跑”的主题为“跑动青春激情,共建公园城市”,就是希望借庆祝“五四”青年节契机,团结广大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的力量,同时也吸引更多人才聚集于此,共同建设天府新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