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5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何德智)4月25日,由广西军区政治工作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全区群众“国防在我心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018年4月下旬至2019年4月下旬,为期1年。活动将通过组织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阅读党史、军史、红色经典中感受阅读乐趣,培养高尚情操,滋养美好心灵,激发民众对党、对国家、对军队、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崇军尚武、拥军优属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围绕“国防在我心中”这一主题,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和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向干部群众推荐规定阅读的10本党史、军史、红色经典著作相关书籍,发动群众撰写读书心得体会,征文体裁可以有诗歌、散文、演讲稿等,邀请军地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并颁发获奖证书。知识竞赛活动将从指定读书目录中抽取内容制作题目,安排初赛、决赛两个赛段,由各设区市组成代表队,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答题,向全区各界群众普及国防知识,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