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24日报道称,日前,意大利罗马省韦莱特里市一名59岁的男子因在过去5年中数度恐吓邻居,甚至扬言要将他们的孩子们烧成灰烬而被告上法庭。

  报道引述意大利《信使报》消息称,事情发生于韦莱特里市的一栋居民楼里。一名59岁的男性住户在过去5年中多次恐吓邻居称将炸掉整栋大楼、把孩子们都炸成灰等,并多次在社交软件脸书(Facebook)上发布恐吓信息。

  楼内多户家庭因难以忍受男子的恐吓和威胁而选择搬离住处,在外租房度日。一名此前曾在楼内居住的居民表示,自己的摩托车和家中的大门曾被男子烧毁过,此后他不得不和家人一同搬到罗马市居住。

  据报道,这名男子是一名工程师,他向邻居们发出恐吓的主要缘由是其住所因长期未缴纳物业管理费而将被财政扣押,此外,邻居孩子们在庭院中玩耍吵闹的声音也成为了他发布威胁信息的原因之一。男子的住房目前已被警方扣押,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