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穿棉衣到超市偷食材

  身上没钱的他,只为准备与朋友的聚餐

  还偷了5瓶洗发水,变卖得50元买了只烧鸭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 通讯员胡志彬)4月22日,为了准备与朋友的聚餐,男子阿仁(化名)在大热天穿着棉衣,先后到柳州市城中区、柳南区4个超市盗窃食材。但聚餐还没开始,他就被警方抓获。

  22日下午,柳州市公安局中南派出所接到雅儒路一家超市报警称,当天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身穿黑色棉衣到超市,偷了一瓶价值102元的红酒。民警调查发现,阿仁具有重大嫌疑,而且与城中区、柳南区部分超市报警的盗窃案有关联。

  民警通过侦查手段了解到阿仁的行踪,于当晚7时许,在阿仁住处将其抓获。

  阿仁今年35岁,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人。据阿仁供述,当天他想和朋友晚上聚餐,无奈身上没钱,便在下午2时许,先后到城中区、柳南区4个超市实施盗窃,盗得鱼罐头7罐、花生2包、红酒1瓶、洗发水5瓶,涉案金额600多元。为掩人耳目,他穿了一件长长的棉衣,把物品夹在棉衣内,趁服务员不注意离开。

  阿仁还称,偷得的洗发水他以50元的价格变卖了,而后用这笔钱买了一只烧鸭。

  当晚7时许,阿仁将偷来的晚餐备齐,只等朋友入座开餐。不料,还没吃上一口,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阿仁因涉嫌盗窃已被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