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气炸!假货专门卖给中国人?当心了,有些国外商家排着队坑咱!

  买买买向来是国人的一大爱好。中国人挤爆世界各大奢侈品店,一掷千金豪买的新闻估计大家都有耳闻。

  中国人的钱这么好赚,国外商家们自然也使出浑身解数,招徕顾客。这其中,甚至为中国人“量身定做”专属商品。

  “量身定做”这词听上去高大上,可别忙着高兴。有些时候,它却成了专门坑害中国人的代名词。

  先来看一条最近的新闻——

  日前,西班牙警方捣毁了一个假奶粉包装工坊,该作坊以一欧元一斤的价格买进大量廉价劣质奶粉,再将其包装成知名品牌进行出售。冒牌奶粉中不含有任何婴儿所需的营养物质,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奶粉是婴儿的重要“口粮”,中国消费者花高价钱购买“洋奶粉”也是出于信任,这些黑心商家兜售假冒产品严重威胁婴儿的健康,实在是丧尽天良。

  销往中国的商品有假货出没,那么出国购物就一定能保证正品?那可不一定。

  小侨为你梳理了国外黑心商家专坑中国人的这些“套路”,一定要擦亮眼,别被宰了还不知道。

  韩国假货店:假货我们只卖给中国人

  媒体曾报道,首尔梨花女子大学附近有一家化妆品店,市价约合人民币302元的马油仅售其五分之一的价格,店内挤满前来购物的中国人。

  不过,当一些韩国人也想购买时,店员以“外国人专用卖场”为由拒绝。而韩国记者在向马油生产商核实后,发现这些商品均为假货。

  备受大家喜欢的韩国面膜也充斥着假货。一些假面膜看上去与正品无异,但却在地下作坊制作,工作人员不带手套、设备粗制滥造,甚至一整套的面膜包装就在一张肮脏的桌子上完成,完全不符合卫生许可。

  爆料者称,售卖假货的化妆品店在韩国远远不止一家,而能进去这些店的都是导游带领的外国人。

  日本:虚假宣传、价格被故意抬高数倍

  日本的保健品和化妆品口碑素来不错。当面对阔绰的中国消费者时,一些黑心商家便动了歪心思。

  一些免税店故意夸大产品功效,只为中国游客掏腰包。比如普通的保健品纳豆,在店家的虚假宣传之下,竟成了能延长寿命、甚至治疗癌症的“神药”。

  还有一些药妆店在结账时故意出错,产品被换、空盒或价格被多算。等到顾客发现时,因为已经离开日本,投诉无门。

  甚至日本的《富士晚报》网络版甚至登出了《如何向中国人高价销售日本产品的方法》一文,号召通过网络向购买欲望旺盛的中国人出售日本产品,并传授如何将产品以高价格卖给中国人。

  泰国:小心买到“三无”蛇药

  蛇药是泰国的特色特产,也是东南亚的三宝之一。去泰国旅游时,许多导游和店员都会吹嘘蛇药的“神奇疗效”,让游客们忍不住掏腰包。

  但事实上,所谓的奇效多半是虚假宣传。一些蛇园以看蛇为噱头,忽悠大家购物。每瓶成本不到100泰铢的蛇药,卖给中国游客时涨了却多了20倍。甚至,有的蛇药没有正规厂家、没有生产批号,纯粹是假货。

  而据媒体报道,一些泰国餐厅出售的燕窝也是假货。他们是树脂在浸水之后的膨胀丝状物做成,颜色泛黄。假燕窝每公斤的成本才500-1000铢,而真燕窝每公斤的成本是十几万到几十万铢。

  类似的新闻还有很多。对消费者来说,海外购物遇到假货,除了财产上的损失,更有可能因为产品不规范导致质量问题甚至安全问题。而跨境维权难上加难。

  在中国游客被当做“行走的钱包”的当下,中国人出境购物如何不成为“待宰的羔羊”?小侨提醒, 这些需要注意。

  外国的月亮未必圆

  很多人去外国购物是看中了产品的品质和口碑。但事实上,外国产品爆出质量问题也不止一次两次了,并非所有的“洋货”都有质量保障。切记不可迷信。

  “自己人”未必可信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顾客,国外许多商家会雇佣中国人做店员。这些中国面孔的确是方便了大家沟通,但也别以为都是“自己人”就一定坦诚相待。自己人骗自己人的事儿多了去。

  另外,一些黑心导游会和商家勾结,一起“骗购”。大家也得提防。

  低价陷阱要提防

  低价销售往往是一些商家吸引中国消费者的法宝。当你因为价格低而疯狂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商品是否合格、是否有批准文号等。如果看到一些商品明显远低于正常价格,就别占这个便宜了。

  擦亮眼,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