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安倍内阁近日接二连三被曝出丑闻。继森友、加计学园丑闻以及财务次官性骚扰疑云之后,日本文部科学相近日有被曝公车私用,甚至在工作时间去练瑜伽。

  日本共同社4月24日透露,日本文部科学相林芳正在工作日的白天乘公务车去了东京一家瑜伽店。《周刊文春》杂志网络版报道了该消息。关于使用公务车,文科省说明称“是在公务与公务之间去的,在运用规则上没有问题”,但对因森友、加计学园问题和财务事务次官性骚扰疑云等动摇的安倍政府的批评也可能加强。

  据相关人士透露,林芳正解释说“是为了增进健康而去的,但从公私区别上看,可能是引发误解的行为”。

  《周刊文春》报道称,林芳正在16日下午2点半左右,前往东京都涩谷区的瑜伽店,停留了约2小时。之后,他乘坐在外等待的公务车离开。该店表示,女性教练进行了一对一的瑜伽指导后,还做了精油按摩等。

  日本文科省就公务车表示:“旨在顺利履行公务的使用是被允许的。就此事而言,因为是前后都有公务,大概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