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彭飞

  自今日起,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爆料官”计划,寻找、奖励好人好事线索,线索一经采用,爆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在此前举行的第六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启动战略升级,联合大河报推出XIN公益计划,即联合责任媒体搭建地区公益平台。“正能量爆料官”是XIN公益计划落地的第一步。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介绍,正能量爆料官计划首期设立50万元爆料官基金,面向全国展开。

  “从现金奖励正能量践行者,到现金奖励发现者,让每一颗向善的心更有力前行,是天天正能量的一贯初心。我们希望,这50万能成为一个爱的火种,唤醒善念,促动善行。”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据天天正能量发布的《五年公益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奖励了4600余人,其中,212人来自河南,居全国第一,共有79个正能量故事经大河报报道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居全国媒体第四。

  这些真善美能够被发现,离不开大河报的热心读者们。因此,自今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爆料官”计划。

  您的爆料一经采用,不但会变成文字刊登在报纸上,还有可能会变成视频,在“豫直播”播出。

  “豫直播”平台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通过大河报精心打造、自主可控的“党字号”直播及短视频聚合分发平台。豫直播全网辐射1100万用户,单条最高播放量突破1400万,平均每条播放量10万+。

  豫直播属于单独APP,同时分发大河客户端1300万粉丝、大河报官方微博980万粉丝等自有平台,同时向豫直播头条号、凤凰网风直播、一直播等第三方平台分发,被评为全国媒体类直播前十强,浚县庙会一场直播在豫直播上单条突破150万,在豫直播头条号上每周100万以上至少一条,平均每天三场直播左右,一年直播900多场,总流量在全网超过2个亿。

  如果您发现了身边的正能量,请随时向我们爆料吧!

  ●1.爆料要求

  a.发生在河南或关于河南人的凡人善举;

  b.故事或事件要有正能量,能体现人性之美、人心之善;

  c.爆料内容要详细真实且有时效,欢迎独家爆料。

  ●2.爆料方式

  新闻热线:0371-96211;您也可以通过大河报官方微博、微信联系我们。

  爆料形式可以是电话,也可以是文字、图片、视频等。

  爆料时请注明“正能量爆料官”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3.奖金发放

  对于爆料的线索,我们会对其真实性、时效性、独家性等进行审核,一经采用,并且为独家报

  道或最早的公开报道,我们会向您发放100到300元不等的奖金。如果正能量线索突出、感

  人,故事主人公还有可能获得本报联合天天正能量颁发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