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马尼拉4月24日电 (记者 关向东)由香港贸发局和上海市工商联联合组成的投资考察代表团一行约50人,24日在马尼拉与菲律宾业界举行投资午餐会。

  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到会致辞时表示,希望在菲中关系全面提升的基础上,中国内地的技术,香港的资金、服务,与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有好的合作前景。

  投资考察代表团22日抵达马尼拉,之后考察了一家菲律宾大型企业,到访菲律宾交通部、公造部等政府部门,听取政策介绍以及项目推介。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是投资考察代表团的发起人,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中菲关系越来越好,香港与菲律宾原本在贸易以及用工方面多年关系密切,两地中华商会也多有合作,关键时候组团访菲,希望有所作为。他表示,上海企业家的强项是大型基建,香港的强项是金融和专业服务,可以强强联合,以配合菲律宾的“大建特建”计划。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凯文向记者介绍,上海代表团企业家来自港口投资、城市建设、城市智慧化、能源投资、矿山投资、制造业等多个领域。“考察发现菲律宾基础设施投资机会多,投资政策也不错,整个国家发展的势头很好,会给企业家带来不少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