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24日讯 (记者 徐昭磊 摄影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坐阵自贡主场的四川九牛队黑马势头不减,雨战中点球淘汰了来访的中超球队长春亚泰,昂首挺进足协杯第五轮。

  在本轮比赛中,四川九牛迎战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这是2011赛季成都谢菲联降入中甲后7年后,中超球队再次踏进四川土地,也是自贡首次迎来中超球队。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4800余名球迷冒雨来到南湖体育中心,为九牛队呐喊助威。开赛后第43分钟,四川九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到门前,长春亚泰队张恒源的头球解围,皮球击中立柱后,弹在肖煜峰腿上后入网。凭借这记乌龙球,四川九牛1-0领先长春亚泰。下半场开始后,双方攻防速度明显加快。57分钟,亚泰队程长城比赛中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一分钟后长春亚泰通过点球扳平比分。此后,长春亚泰加强攻势,多次打出精妙配合,在四川九牛队门前制造了不少险情,其中两次射门击中横梁。凭借顽强的防守和横梁的帮忙,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四川九牛将长春亚泰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一波三折,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双方各罚失两个点球,战成3-3平;第六轮长春亚泰韩子龙罚球踢偏,四川九牛队何双顶住压力将球打进。九牛4-3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总比分5-4淘汰亚泰进入下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