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4月23日至25日,“进击2018-D”川北战区(绵阳)地震救援拉动演练在绵阳举行。绵阳、广元支队各1支地震重型搜救队,巴中支队1支轻型搜救队及相关保障人员共200人参演。

  灾情设定4月23日14时20分绵阳城区发生6.8级强烈地震,位于震中的四川美丰实业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发生坍塌,大量人员被困,急需救援。当日14时22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经开区政府专职消防队就地实施救援,就近调集涪城、游仙、安州消防中队3车18人,绵阳支队重型搜救队和战勤保障大队紧急赶赴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市政府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事故救援应急预案 ,支队请求总队启动川北战区跨区域增援预案,调集广元支队重型搜救队、巴中支队轻型搜救队增援。

  23日,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第一天,绵阳、广元、巴中消防支队完成了集结拉动、装备点验、雷达生命探测仪测试和宿营地搭建项目。今(24)日,三个消防支队完成了垮塌现场综合救援、狭小空间救援、废墟救援等十余个大型综合救援项目。其中,三个消防支队完成横向破拆救援和巷道破拆救援任务时,共发现救出被困人员6人。(图片由绵阳市消防支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