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李慧颖)为响应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充分展示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宣传古蜀文化发源地“古城遗址”、“古城武术”、“古城三编”、博物馆群落以及 “古玩品鉴”等,打造古城“文博小镇”特色镇域文化,5月18日到20日,郫都区古城街道将举办“探古城遗址 寻蜀人之源”文博小镇大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郫都区首届“非遗”文化展和创意文化产品展。

  此次活动将征集160名市民朋友,穿上汉服“穿越”回古蜀时期,参加“寻宝”活动,寻找古蜀之源。同时见证“探古城遗址 寻蜀人之源”文博小镇文旅活动开幕、金丝楠博物馆开馆,体验文创产品一条街里的各种非遗文化展品,有非遗陶艺成果和现场制作体验、乡村博物馆案例展示、古琴展演、古筝展演、蜀派石景展、民间手艺活展示、现场古琴制作展示、博物馆民俗藏品展示、漆艺等非遗展演展示。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0日。

  如果您也对古蜀文化有浓厚的兴趣,那就在5月18号,随我们一同去感受古城遗址的神圣、西蜀古城的文明吧,这里将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古蜀文化体验。

  郫都区,成都最年轻的区,既是望帝杜宇、丛帝鳖灵建都立国之地,又是古蜀文明发祥地。郫都区古城街道,拥有成都平原多处史前城址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处古城遗址,遗址总面积32万平方米,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距今有4500多年的历史,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郫都区古城街道也因此被誉为“蜀人之源”,是天府文化的核心区域。

  网上活动报名地址

  手机用户请登录:http://www.cdlingzhong.com/other/bmwap/

  电脑用户请登录:http://www.cdlingzhong.com/other/bm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