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荣启涵、曹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表的《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女性面临着明显的就业和职场歧视,广泛存在的性骚扰和性侵犯引发轰轰烈烈的抗议浪潮。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女性遭受性骚扰、性侵犯严重威胁。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60%的女性在工作中遭受过性骚扰。美国国防部2017年5月发布的年度性侵犯报告显示,2016年军队中发生的性侵犯案件达14900件。

  人权纪录援引《赫芬顿邮报》网站2017年12月15日报道称,受害女性在提出指控后,其隐私得不到保证,生活在被认出的恐惧之中,这对受害人提出性侵犯指控产生了负面影响。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就业、职场性别歧视严重。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美国零售业岗位共减少54300个,但男性和女性的遭遇却截然不同:女性失去了超过16万个职位,而男性却增加了10.6万个职位。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57%的女性表示国家在保障男女平等权利方面做得不够,38%的女性列举了自己在雇佣、薪酬和晋升方面遭遇性别歧视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