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满洲里4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8年一季度内蒙古自治区实现进出口贸易值235.1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

  满洲里海关官方消息指,2018年一季度,内蒙古实现进出口贸易值23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其中,出口86.3亿元,增长9.6%,较同期中国外贸出口增长高2.2个百分点;进口148.8亿元,下降2.1%,较同期中国外贸进口增长低8.0个百分点,涨跌互现。

  海关方面进一步透露的消息显示,2018年一季度内蒙古共与14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进出口贸易,呈现多元化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一季度内蒙古企业对蒙古国进出口为57.8亿元,居首位;对俄罗斯进出口为46.4亿元;其余与澳大利亚、越南、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也开展了进出口贸易。

  海关方面分析认为,受俄罗斯等邻国市场需求回暖的影响,内蒙古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和钢材等主要商品出口全线提振,这一利好消息,成为内蒙古一季度实现贸易值逾235亿元的主要原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