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李慧颖)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部署,4月23日,商务部组织召开的全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工作会在成都举行。会上,江苏省、广东省广州市、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三个不同层级的地方政府和永辉超市、京东集团、瀚立商业管理(上海) 有限公司三个不同类型的企业作了交流发言,锦江区是此次工作会上唯一一个区县代表。

  据悉,全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是商务部在消费领域提出的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举措,将着力解决流通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创新发展流通、完善消费供给、倡导绿色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等领域发力,加快推进消费升级。

  未来,锦江区将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贯彻落实成都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工作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心,继续加强加快消费升级的路径探索,努力谱写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锦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