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戴璐岭)近日,来自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的20名外国留学生组团来到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签证。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这些证件要到位于青羊区的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距离远、办理的人多,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如今青白江设立了出入境窗口,因为提前准备好了相关材料,只需5分钟即可办理完毕。

  咨询、填表、面检……记者在现场看到,留学生们在办证民警耐心细致的英文解答和服务下,顺利完成了申请资料的填写,随后留学生们排队等候,依次进行人像采集并递交材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这些留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次主要是来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他们将在15个工作日内领取到新的居留证件。”据青白江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曹云介绍,这是青白江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设立以来首次开办外国人签证业务,这标志着该窗口的服务对象正式由“中国公民”扩展到了“中外群众”。

  据了解,为服务自贸区建设,青白江区公安分局于2017年5月在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出入境窗口,青白江及新都、金堂都周边区(市)县的外籍人士均可在此申请办理永久居留、居留许可签证,同时还设置了“TF”(人才优先)窗口,方便外籍人才快速提交申请。(图片由成都市青白江区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