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万人竹竿舞表演活动将于4月28日晚在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省19个市县的演员和在海口市的36所大中学校的学生共12000人组成600个方阵同时表演竹竿舞。近日,南海网记者走进海南中学,该校400名学生在竹竿舞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紧张排练竹竿舞。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万人竹竿舞表演活动成功举行,海口市的36所大中学校的表演者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4月18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在海南中学体育馆里看到,几百名学生迅速摆好竹竿舞方阵,每个人在自己的位置上蓄势待发。竹竿舞的音乐缓缓响起,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砰击声中,持竿者的姿势在坐、站、蹲之间不断变化,跳舞者在竹竿分合的瞬间,敏捷的进退,跳跃,潇洒自主地做着各种优美动作。

  “竹竿舞训练可以让我在非常繁忙的学习之余,得到一点放松。”海南中学学生张惠棋说,在排练竹竿舞的过程中可以让我学习到海南的传统文化,继承这样的优良传统。她作为一名海南人,非常荣幸地参加海南建省三十周年的活动,她觉得非常自豪和开心。

  符嵘升是海南中学高一的学生,他此次扮演的角色是敲竹竿的。他告诉记者,敲竹竿这个动作虽然看上去特别的简单,但需要他们掌控的节奏刚刚好。他在敲竹竿时,十分认真对待每一个细节,他认为有责任感在里面。

  海南中学艺术团团长张侃介绍,此次万人竹竿舞活动不仅是海南中学为了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而做出的贡献,也是海南中学的一次重要的风采展示和精神写照,能很好地展示琼台学子的精气神,展示美好新海南的美好形象。

  “通过排练竹竿舞,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张侃说,此次海南中学约400名学生参加万人竹竿舞活动,基本上都是高一的学生,每一位同学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有的同学带病发烧或者扭伤都还是坚持在旁边观摩,大多数还是亲自参与在里面,继续坚持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