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23日,成都市大邑县在东街小学举行中小学“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东街小学“争做书香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读圣贤书 做有德人”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上午10时,伴着中国风背景音乐,几十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一边齐声诵读《千字文》节选,一边缓缓步入场地中央席地而坐,由东街小学的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组成的千人诵读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随后,活动分“蒙学篇”、“劝学篇”、“励志篇”三部分进行,学生、教师、家长先后诵读了《三字经》《劝学诗》《观书有感》《长歌行》等古文诗词。活动最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出口号:“滋养浩然之气 争做书香少年 ”。

  在梦想教室里,所有来宾参加了阅读种子教师培训——整本书阅读研讨。培训活动分为阅读之旅的分享、整本书阅读课展示、家校社代表现场访谈、阅读经验交流几部分。最后,大邑县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重视阅读工作,校长要做书香校园建设的领头人,开展好“全民阅读校园行”活动,将阅读工作深入课堂,让阅读成为大邑师生的好习惯。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导学生读圣贤书、做有德人、走成功路,也为大邑县中小学的阅读工作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大邑县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