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 通讯员谢琛)陵水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之旅将于4月28日至30日举行,以“醉美陵水 美丽乡约”为主题,集结了全国各地的房车(自驾车)车友,将以不同的方式亲身体验陵水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并向全国游客传播陵水原生态的纯美风景与浓郁的黎乡文化。

  陵水房车(自驾车)露营乡村之旅以“醉美陵水 美丽乡约”为主题,依托陵水丰富的景点和乡村旅游资源,邀请全国各地的房车与自驾车车友向陵水欢乐集结,开发四条自驾车、房车、骑行游览陵水的线路,推动陵水营地建设。

  本次活动由房车及露营生活展示、房车巡游和自驾体验三部分组成,并将招募数百名房车与自驾车车友前往陵水凤凰热带奇异果园(凤凰农庄)、南湾花镇旅游景区、大里和坡村展开为期三天的乡村之旅,尽情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体验项目包括圣女果和芒果采摘、房车露营、大里瀑布徒步行、黎族风情长桌宴、大里黎乡文艺汇演、梦幻桃源露营之夜以及坡村骑行等,将给众多车友带来一场特别的梦幻田园之旅,感受休闲采摘的乐趣,尽享舌尖上的“黎味”盛宴,与醉美时光相遇。

  据了解,2017年12月海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海南要建成一批公共服务完善的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目的地,推出一批精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线路,培育一批自驾游和营地连锁品牌企业,建成70个精品营地,建设一批覆盖全省主要旅游区域的管理规范、服务标准、安全卫生、配套齐全的微营地,基本形成政策环境优化、产业规模壮大、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好的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业体系。

  四条推荐自驾线路:

  (1)农家采摘自驾路线

  陵水文化体育广场→凤凰热带奇异果园(凤凰农庄)→红角岭木棉花栈道/港尾新村→南湾花镇

  (2)红色乡村自驾游路线

  南湾花镇→新村镇疍家渔排→坡村红色乡村游

  (3)回归自然自驾游路线

  大里→坡村

  (4)黎乡古寨自驾游路线

  芒果骑行采摘(英州)→椰田古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