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泰国《曼谷邮报》4月24日报道,泰国国防部官员Rangsan Yaowarat 表示,澳国防军总司令安格斯 坎贝尔(Angus Campbell)向泰国提出,希望2019年泰国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时考虑邀请澳加入东盟对话伙伴。

  目前,坎贝尔正在泰国军队进行访问,并受到国防部副部长猜昌(Chaichan Changmongkol)的接见。

  Rangsan表示,双方讨论了两国66年来的外交关系和30多年的军事关系,而两国军事领导人频繁的访问交流更是表明了两国之间军事联系密切。

  报道称,澳十分重视两国之间的互惠培训和教育计划,这些项目有利于两国加强双边关系并促进相互理解。

  Rangsan表示,双方一致认为他们必须密切合作,交换反恐情报。澳大利亚希望更新两国的军事合作协议,同时Rangsan也转达了澳国防军总司令安格斯 坎贝尔将澳纳入东盟对话伙伴中的愿望。(实习编译:申雪培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