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4月23日报道,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20日警告,欧盟国家一直否决英国就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避免设立边界关卡的建议,这意味着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巴尼耶接受法国传媒访问时表示,目前欧盟和英国就脱欧事宜已达成约75%的协议,但到2019年3月英国离开欧盟前仍有25%的工作须完成。虽然英国和欧盟都致力于一年内完成所有脱欧协议,但一些事务仍有可能最终未能及时解决,例如爱尔兰边界是否设立关卡检查的问题。

  巴尼耶还指出,英国方面只想选择对自己有利的条件,但这是不可能的,脱欧谈判总会有困难和破裂的可能。

  一名欧盟外交事务官员透露,爱尔兰边界的问题若不能在6月前解决,届时将陷入危机。爱尔兰副总理西蒙 科文尼也表示,若在6月限期前爱尔兰的边界问题最终未能解决,爱尔兰将向英国提出“严正”的问题,就是英国对开放爱尔兰边界上有多大的承诺。(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