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的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推动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4月23日,肥东县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园区消防站举行,掀起了全县《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高潮。肥东县安监局、循环园管委会相关部门和50余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员工参加了活动。

  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作为肥东县唯一一个化工集中区,聚集了全县90%以上的化工企业,职业病防治责任重大。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化工企业尤其是危险化学品企业,通过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营造遵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园区乃至全县推进职业健康监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肥东县安监局、循环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及职业卫生专家与企业员工热情交流互动,围绕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职业病危害预防和控制的基本知识、作业环境、警示标识、个人防护用品的选择和使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把职业病防治的理念传输到每个人的内心,教育引导企业员工切实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邀请了职业病方面的专家医生现场进行义诊,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营造园区乃至全县良好的职业病防治氛围。(张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