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4日电 澳洲网刊发文章称,根据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维州等待审判或判刑的囚犯人数在4年的时间里几乎翻了一番。仅男犯人就需要耗费纳税人8亿澳元的税款。

  文章摘编如下:

  自2013至2014年以来,澳大利亚维州对于监狱的支出每年都会增加超过3亿澳元,因为刑事法庭积压的案件越来越多。根据澳大利亚维州惩教署(Corrections Victoria)的最新数据显示,维州1/3的囚犯都在候押,而在2013至2014年这一比例还不到1/4。

  在过去10年中,维州监狱人数整体增加了70%以上,每年管理囚犯的成本增加数亿元。根据3月份的数据显示,维州共拥有7400囚犯(在2007年6月时仅为4176人),其中约2600人正在等候法庭处理。

  不过预算数据显示,地方法庭(Magistrates Court)在2016至2017年度达成了在85%的情况下,每起案件处理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目标。而在一年的时间内,州法院(County Court)达成了在85%的情况下,每起案件处理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目标,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也达成了在75%的情况下,每起案件处理时间不超过6个月的目标。

  然而,维州囚犯人数的增长也导致了纳税人所付出的成本不断增长。审计长(Auditor-General)上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占据犯人总人数92.5%的男性犯人每年的管理成本从2010至2011年度的4.0259亿澳元,增加到了2016至2017年度的8.0112亿澳元,增长幅度达到90%。该报告还发现,每个囚犯每年平均要耗费12.7万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