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云蕾 刘志海)4月24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了解到,美兰机场第一季度共保障国际旅客27.1万人次,同比增长27.7%;国际航班起降2288架次,同比增长19.3%。

  2017年,美兰机场全年国际和地区航线达27条,以东南亚为辐射地,覆盖韩国、俄罗斯、意大利、除文莱外东盟十国和港澳台地区,真正提高国际航线网络厚度。除此之外,还吸引了俄罗斯威姆航空、韩国德威航空、马来西亚航空、马印航空、苏拉维加亚航空、吴哥航空、印尼狮子航空和泰国皇雀航空等多家境外航空公司先后加入海口运营。

  2018年,美兰机场在运营及计划开通的国际航线将覆盖包括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文莱、日本等多个免签国家,国际及地区旅客量预计达100万人次。

  未来,美兰机场将持续投入现有资源,大力拓展国际航线,持续深化国际旅游岛建设,力争增辟、加密洲际直飞航线,积极参与海南省自贸区建设,并吸引更多境外投资商、贸易商、消费者到达海南,获得更多的人才交流及发展的机会,为共享开放型经济和自由贸易带来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