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2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尼泊尔2015年发生规模7.8级强震造成严重死伤。日前,有专家警告,数十亿美元的灾后重建经费被不当使用,建造一堆不实用的新房子,而不是用于翻修重建受损的建筑。

  据报道,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规模7.8级强震造成近9000人罹难。但地震幸存者正被迫建造他们不需要的新房子,且他们怀疑尼泊尔政府耗资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8.25亿元)灾后重建工作的成效。

  日前,专责灾害防护的慈善机构“建设改造”(Build Change)尼泊尔地区主任涂法尼(Noll Tufani)表示,对许多人来说,尼泊尔政府提出错误的解决方法。

  报道称,尼泊尔政府确认有70.8万户家庭的住所受到地震毁损,推出补助每户3000美元重建房屋的计划,但这项21亿美元的计划实施三年来,只完成15%受损房舍的重建。

  许多民众拆掉他们受损的房屋,重新建造较小的房子,且通常耗资巨大,却不是使用强化梁柱来翻修他们的泥房及砖房以加强防震。

  “建设改造”估计,约有25万间房子可使用强化梁柱防震而不用拆掉重建,另外还有15万间强震后重新建造的房子仍需要翻修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