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政府已基本决定将提供给受驻日美军整编影响的相关地方政府整编补助金,发给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名护市,就搬迁寻求理解。据报道,补助金共计2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

  据报道,此次提供的补助金,是从2017年,安倍政府支持的渡具知武丰就任市长算起,包括该年14.9亿日元和2018年的14.9亿日元。政府将于近期告知该市补助金额相关事项。据悉,日本政府计划7月在边野古近海投入沙土,全面开展填海工程。

  防卫省透露,名护市曾领取2007年至2009年的补助金共17.7亿日元,2010年,在反对搬迁的前市长稻岭进上任后,补助金中断。据报道,整编补助金是根据地方政府接受美军基地方面的应对措施,以及有关计划的进展情况予以发放。

  2018年2月,渡具知在市长选举中击败稻岭进首次当选。虽然他并未就是否应搬迁表明态度,但因并未反对,防卫省认为符合“补助金发放条件”,于3月告知将恢复发放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