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联社4月24韩国农村振兴厅24日表示,近期通过开发“船舶出口混合蔬果采后管理”技术,成功用船舶将韩国生产的新鲜叶芽、蔬果类产品出口至新加坡。

  此次出口的蔬果类产品包括当地需求量较大的生菜、菠菜、紫苏叶、小萝卜、青椒、西葫芦等7种,共1.2吨。

  农村振兴厅表示,为了提升出口竞争力,用船舶运输相对有利。但除储存性较好的白菜或萝卜外,其他产品的船舶出口比较萧条。在混合运输多品种叶菜蔬果时,容易出现腐烂或商品价值降低的情况,除了近邻日本外,很难通过船舶出口到其他地区。

  此次农村振兴厅采用的是采摘后管理技术,根据各品种特点采取不同的包装方式。例如将青椒在色泽鲜艳、坚硬紧实的时候采摘,再用防冻伤的茉莉酸甲酯(MEJA)处理后用包装膜包装冷藏。

  据农村振兴厅介绍,上月28日收割的蔬菜本月1日出口至新加坡,11日起在当地流通后,截至17日仍然保鲜。农村振兴厅还计划进一步扩大海运出口范围。由于船舶运输成本仅为航空运输的六分之一,预计有望大幅提高价格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