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周泽涛 记者 王玥 实习生 罗鸣)“当我们给打电话通知他们到派出所来领取丢失的钱物时,这对老夫妇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丢失了。”丹巴县公安局聂呷派出所所长马君彪向我们讲述4月22日发生的事情。

  五一前夕,正是丹巴甲居藏寨赏花踏青游玩的好季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了确保景区良好的治安秩序,聂呷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开放期间不间断巡逻,守护着游客的安全。

  4月22日下午,巡逻民警在甲居藏寨一号观景台发现在围墙上有一背包无人看管。民警在对周围游客询问无果后,将背包带回派出所。为找到失主线索,民警查看背包,发现其中有1个照相机镜头、现金15000元、两本证件。为及时找到失主,民警在仔细查看背包后,在夹层缝隙中发现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民警试着打通了电话,正好是失主电话。还沉浸在美景中的来自青岛胶州市的张大爷两夫妇此时才发现自己装有价值1万余元的照相机镜头和大量现金的背包不慎丢失。

  张大爷两夫妇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核对认领丢失背包。张大爷说:“这些钱是我们老两口这两年的积蓄,结果被眼前藏寨美色迷住,就忘记放在观景台上的背包了,幸亏丹巴警察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及时发现,否则我们老两口还不知道怎么回家。”

  在详细核对背包内物品和钱财后,派出所民警如数将丢失的钱物退还给了张大爷夫妇,二人不停地感谢。最后,夫妇二人提出与派出所民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