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发疾病昏迷,危急之际民警身背患者下楼送治。最终,患者梁女士及时获得救治,目前情况稳定。近日,患者家属送来锦旗,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

  4月12日14时40分许,广东佛山高明区梅花街的梁女士家中午休,突然感觉头晕难受,全身发抖,呼吸不上,于是打电话向其弟弟求助。弟弟赶到家中,发现姐姐已浅度昏迷,呼吸困难,于是马上致电120。但由于医院急救车辆遭遇交通拥堵,短时间内很难及时赶到。情急之下,弟弟马上拨打110进行求助。

  接警后,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陈柏安带领辅警队员下车后一路奔跑,找到街内的住宅楼,跑上楼梯到达现场。房间内,患者梁女士躺在床上呈半昏迷状态,四肢僵硬。

  “不怕不怕,没事的,相信我们。”到达现场后,陈柏安马上稳定家属情绪,询问患者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帮助其按摩穴位。几分钟后,梁女士稍微恢复些意识。得知其一直有突然头晕的问题,家中备有救心丸,于是陈柏安让家属找出喂其服下。

  但吃药后,梁女士病情仍然未见明显好转。时间就是生命,为争取救治时间,陈柏安果断将梁女士背起,迅速下楼奔跑到警车旁,并驾驶警车将梁女士送往医院。

  接诊的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医生表示,梁女士是由于颈椎病突发导致出现昏厥症状,并伴有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所幸公安民警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梁女士目前情况稳定。

  “当时心情很紧张,但因为警察在身边,心里踏实了不少。”梁女士的丈夫黄先生近日对民警表示感谢,并特意前来巡警大队送上“巡警显神威,全心为人民”的锦旗。

  陈柏安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开后,大家都称他为“奔跑哥”。陈柏安却表示,救急扶危是民警的职责,能够成功帮助到梁女士,自己就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