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期,美国旧金山中国城里多家礼品店遭遇一群年龄介于9到15岁非裔青年入店抢劫案件,由于受害商家拒绝对嫌犯作出指证,令警方人员对案件难作出处理,更让事件持续发生。

  日前,此团伙再次对中国城一家位于都板街与积臣街交界处的礼品店实施抢劫时,旧金山中国城中央警局警员及时赶到,并当场逮捕到其中4名嫌犯。

  据受害店员介绍,商店已经是第二次遭遇同一团体入店抢劫,他们6、7人一起,有人在店门口把守,其他人进入店内随手把商品放进包里,当被店员喝止时,还拿出玩具枪向其射击,虽然射出的是塑料子弹,但被射中亦有疼痛感。因为担心遭到报复,店员只向警方提供了案发录像,却不敢与警方合作进行指证。

  警方多次接到民众的报警电话,也加强了执法力度,由于缺乏证人提供有力的指证,令到警方和检方难以对犯案嫌犯提出指控。警方为此大力呼吁民众和商家,应该全力与警方合作,才能达到让这类案件发生率降低的目的。(陈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