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4月24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位于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高德院内的镰仓大佛曾于2016年1月至3月实施大规模受损调查,22日在镰仓市内召开的研讨会上公布了调查结果。专家等认为镰仓大佛并不存在严重老化,状态良好,但内部有100多处被粘附了口香糖。

  由于进入内部能够直接接触到大佛,粘附口香糖可能是部分参观者所为。国立西洋美术馆学艺课保存修复室长边牟木尚美参与了损伤调查,介绍由于口香糖变得硬如石块,用手术刀将其铲落。据悉,还有粉笔和油性笔的涂鸦。

  高德院住持佐藤孝雄表示“有意见认为应禁止触摸内部,但作为信仰对象,我们希望人们能用手掌感受坐在严酷环境中的大佛温度。”

  镰仓大佛高约11米,是鎌仓时代1252年用青铜铸造的,被指定为日本国宝。于镰仓时代的1252年前后开始建造,建成时间不明。本次受损调查是自1959年到1961年期间对大佛进行加强和防震设施建设的“昭和大修理”以来,时隔半个世纪再次开展的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