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最近,你读书了吗?很多人说,也想读书,但是工作好忙功课紧张带娃好累没有时间……

  别给你不读书找烂借口啦!

  明星们也很忙,可是你的爱豆们仍然保持着读书的好习惯。

  也有声音说,书海浩瀚,不知道读什么好。

  那么,本文专治“不知道读什么好”。

  今天,跟你的爱豆一起读书,来一场精神的约会。

  易烊千玺素来是粉丝眼中三好学生的代表,易烊千玺说:《鲁宾逊漂流记》是我读的第一本小说,自己是一个很喜欢的冒险的人,看书的过程也有冒险的感觉。

  陈乔恩推荐:《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这本书通过另类的角度描述精神病患者的生活,用他们奇思妙想的想象,展示给我们一个可爱的人群,让我们更加容易的去接受,去理解,但更重要的是,去善良的生活,宽容的对待每一个人。

  1952年7月,在拿到香港大学注册处入学通知三个月后,张爱玲离开上海,经广州搭火车抵深圳,从罗湖桥出境香港。这年她32岁。她22岁时,因为香港沦陷于太平洋战争而自港大辍学返沪,10年后以申请重读完成学业的理由获准赴港。等到移居美国后的1963年,张爱玲把这段经历用英文写进过一篇散文《重访边城》(A Return to the Frontier),在美国《记者》杂志发表,1982年以中文又重写一次。

  123下一页


  

  

  刘慈欣:《时间机器》、《海底两万里》、《从地球到月球》

  刘慈欣说,这些书都是一些早期的科幻小说,很适合科幻“菜鸟”入门。因为那时的科技内容已经是现代人的常识,在只是方面阅读门槛较低,而且更加注重也讲述好的故事,文笔更加清晰流畅。

  

  

  成龙:《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店》盘踞各大书商的畅销榜,也位列多位明星的推荐单。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在这件“解忧杂货店”都能帮你找回。很治愈的一本书,适合繁忙的现代人“停下来”看一看。

  

  黄轩推荐:《僧侣与哲学家》、《文学回忆录》等

  尽管现在黄轩片约不断,但他依然保持了读书的习惯。他还喜欢向同剧的搭档推荐自己的书单。他透露:“我每次拍戏的时候,都会和他们交流,比如杨幂,我们分享的是一些宗教类的书籍,和周迅分享的是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和刘诗诗分享的则是《文学回忆录》。”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刘嘉玲推荐:《半生缘》

  因为出演过《半生缘》,刘嘉玲曾反复阅读这本书。她向粉丝们也推荐这本书。

  

  冯小刚:《劳燕》

  大导演会喜欢什么书呢?冯小刚向网友推荐了《劳燕》,这本书是冯小刚曾拍摄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原著作者张翎写的,讲述了一个女人的重生故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