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阶派政治资金聚会现场

安倍出席了当天的聚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媒体4月23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当天在东京都内举行了超大规模的政治资金聚会。日本首相安倍也作为来宾出席。在聚会开始前的记者会上,二阶强调,自己对安倍第三次连任自民党总裁的支持之心“丝毫未变”。

  据主办方发布的消息,当天约有5000人出席。考虑到安倍内阁近来丑闻频发,二阶在会上致辞称,“希望聆听大家的声音,期待国家政治不再出错。该反省的就反省,并推动政治前行”。

  报道称,在日本参众两院拥有44名议员的二阶派与自民党的第一大势力细田派以及第二大势力麻生派共为“拥安倍派”,支持安倍在今年9月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三度连任。聚会开始前的记者会上,二阶强调称,自己对安倍的支持之心“丝毫未变”。而作为来宾出席聚会的安倍则致谢称,二阶是自民党的中流砥柱,对二阶派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4月23日报道,自民党政调会长岸田文雄当天也出席了二阶派的聚会。对于二阶强劲的号召力,岸田惊叹称“感到一股巨大的气势”。岸田被视为是有可能阻碍安倍实现“三连任”的有力竞争对手之一,其所率领的岸田派是自民党内第四大势力。在稍早前的4月18日,岸田派也举行了政治资金聚会,当时约4000人到场。或是考虑到这一点,岸田当场称“我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