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4月23日上午,书香大同 文化古城——全民阅读月活动在大同市图书馆启动。作为全民阅读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场主题为“文润平城 大美三晋”的世界读书日朗诵音乐会在大同市图书馆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朗诵音乐会由山西省图书馆、大同市图书馆主办,磊明之声朗诵艺术团、大同市播音主持协会协办。活动以“色空鼓表演”开场,将大同云冈文化元素巧妙融入活动中,给读者以静谧空灵之感。在活动主体的三个篇章中,来自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磊明之声朗诵艺术团和大同市播音主持协会的12位文化志愿者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诗意文化大餐。古代经典诗词朗诵、吟唱,现代诗歌朗诵,及京歌《梨花颂》演唱等丰富的内容及新颖的形式吸引近400余名读者参与。

  本次活动是山西省图书馆“文化行三晋 书香进万家”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世界读书日期间通过省市两级公共图书馆的文化交流,促进优质文化资源互动,在交流中创新,在交流中发展。以新颖的文化惠民形式吸引基层读者走进图书馆,引导基层读者活动的有序科学开展,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开展阅读推广,全面提升公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