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启程,对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马克龙此行送给特朗普礼物是一颗来自法国西北部的小橡树。

  报道指出,橡树的来历不同一般,它是在法的美国墓地贝洛森林的苗子,象征着法美友谊坚固不摧。《巴黎人报》则表示,马克龙送特朗普橡树的寓意是让他重视保护世界的环境。

  位于法国西北部的贝洛森林离蒂耶里堡不远。“贝洛森林战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重要战役。从1918年6月1日持续到6月26日。

  1918年6月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组帮助第2师攻打德军在贝洛森林附近以重兵驻守的阵地。人数上占优势的德军用机关枪不停地进行扫射并施放毒气,美军与德军展开白刃战,终于在6月26日战胜了德军。

  法国《观点》周刊报道说,法国方面希望这颗橡树苗能落户白宫。

  马克龙抵美之后表示,“这次国事访问对我国人民至关重要。我将有机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诸多问题上展开讨论”。

  23日,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会在开国元勋华盛顿的故居弗农山庄以私人晚宴招待马克龙夫妇。这也是特朗普夫妇以特殊方式回请马克龙2017年在埃菲尔铁塔晚宴款待美国贵宾的方式。24日则将在白宫举行国宴。25日,马克龙将用英语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发表演讲。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马克龙此次访美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求美国对欧盟钢铁和铝制品永久豁免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