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委员会22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调查人员“强烈怀疑”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一些现任成员和卸任成员收受来自阿塞拜疆的贿赂,包括昂贵的里海黑鱼子酱。

  报告篇幅219页,发布在欧洲委员会网站,列出涉嫌受贿人员名单,包括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前主席佩德罗·阿格拉蒙特。议会大会现任主席米歇尔·尼科莱蒂当天告诉媒体记者,这一机构已要求“上榜人员”暂停工作和活动,等待逐一接受调查。

  按照报告的说法,这些人接受鱼子酱、精美手工毯、豪华宾馆住宿等贿赂。2013年1月,涉嫌受贿人员对一项涉及阿塞拜疆监狱状况的报告投下反对票。

  截至当天,阿塞拜疆没有回应“行贿说”。阿方先前多次批评欧洲委员会不少涉及阿方的说法没有根据。

  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春季会议定于23日开幕,预计讨论22日发布的这份报告。

  欧洲委员会是一个全欧范围的组织,共有47个成员,总部设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是咨询机构,有议事权,没有立法权,通常每年召开春、秋、冬季三次会议。(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