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珍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22日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个选民注册站附近当天上午发生一起严重自杀式袭击事件,截至发稿时,已造成57人死亡,119人受伤。阿富汗总统加尼发推特谴责称,这起事件是“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法新社认为,阿富汗定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议会选举,本次选举被视为明年总统大选的预演,近期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凸显出,阿富汗选前的安全状况令人忧虑。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22日援引警方消息称,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在喀布尔西部达什特巴尔奇街区一个选民注册站附近,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前来领取身份卡的人群中引爆身上的炸药装置。有目击者表示,他当时听到一声巨响,许多遇难者都是来登记参加选举的妇女和儿童。 据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宣称对本次袭击事件负责。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在袭击后表示:“我同那些受袭击影响的民众在一起。我们决心继续进行公正透明的选举,恐怖分子不会战胜阿富汗人民的意志。”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约翰·巴斯也对本次袭击表示强烈谴责,称“这种愚蠢的暴力事件表明民主的敌人的懦弱和非人道。”

  根据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4月初公布的消息,经过一再延期,阿国民议会选举和地区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各地选民注册和登记工作已于4月14日陆续展开。由于各政治派别间存在分歧,以及资金不足、一些地区安全局势持续动荡等原因,阿国民议会选举数度被推迟。本次选举能否顺利举行,也一再受到质疑。据了解,阿富汗过去一周内已发生5次针对选民注册站的袭击事件。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一连串的安全事件表明,极端组织将进行更多的袭击以破坏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