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4月23日上午,一名非法中介人员在海口交警服务中心附近被当场查获,将接受进一步严格处理。海口交警部门表示,将始终保持打击非法中介高压态势,每日组织警力对业务处理大厅周边进行巡查,持续加大非法中介打击力度。

  据了解,当天上午,违法处理大队教导员陈庆祥带队在服务中心附近巡逻检查时,在服务中心六号楼违法处理教育培训中心附近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该男子不停主动与过往的群众低声交谈,行为十分可疑。经过仔细观察,并调取监控录像调查取证,核实该男子确为非法中介人员。违法处理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当场查获该嫌疑人。

  经调查,该男子李某珍(海南澄迈县人,23岁)正实施以帮助他人快速办理业务为借口,非法中介骗取钱财。目前,李某珍已被移交至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勿轻信他人可通过收取好处费帮助办理公安交管业务骗局。办理任何业务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流程进行,切勿蒙受非法中介欺骗。市民如发现非法中介行为,请及时向交警部门报告,海口公安交警将严格依法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