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王崇)“2018宜居中国厕所革命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以开启厕所革命2.0时代为主题,聚焦我国历史发展新时期厕所革命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致力于为厕所革命2.0的推进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揭牌仪式,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成为国内首个专业厕所革命研究所。 王崇 摄

  本次论坛上举行了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揭牌仪式,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也成为国内首个专业厕所革命研究所。

  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代表薛勇在发言中指出,厕所革命研究所将致力于中国如厕体验及文化的研究,解决中国城乡不同发展阶段的如厕环境问题,探索新时期下厕所革命的新变化和新需求。

  30多年前在国内首次倡导厕所革命的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主题演讲了“我们到底需要怎样的厕所革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水与环境卫生项目主任杨振波、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员刘东等各方专家参会并发言。

  论坛期间,宜居中国联盟、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推动厕所革命2.0落地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依托各自优势,在智库咨询、技术研究、落地实施方面形成互补,致力于将最新的生活理念、先进设计思想、前沿科学技术充分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推动新时期新背景下厕所革命的实施落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