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4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123届广交会二期23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三大类别商品,中国参展企业积极创新产品设计,争抢外贸订单。

  4月15日,一家电品牌参展商为采购商介绍产品性能。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17家企业在进口展区内展示产品,其中来自2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26个。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走进本届广交会二期展览现场,工艺陶瓷、家居装饰品、玻璃工艺品、玩具、钟表、礼品、园林用品等各类中国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外观设计新颖的产品更为引人注目。

  在广交会宠物用品展区,江苏中恒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宠物垃圾袋、宠物尿垫、宠物饮水机等数百种产品,设计实用美观,吸引不少采购商洽谈。该公司负责人仇慧表示,一直以来,欧美国家对宠物用品的需求量很大,市场空间巨大,即便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该公司年出口额增长仍维持在10%以上,2017年出口额达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仇慧称,她对于宠物用品出口市场仍然十分看好,关键是中国企业本身要苦练内功,不断创新产品设计,尽最大努力让宠物用得“舒心”,才能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主营家具产品的强恩逊(广东惠州)家居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崔炳涛称,要不断推出更环保绿色的家具产品,更注重设计创新,在产品质量和舒适度上进一步提升。为此,该公司引入了外国人设计师团队加盟,努力让产品做到最符合外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据广交会官方23日公布的数据,本届广交会一期到会采购商110909人,与第122届同期相比上升超过10.8%,与第121届同期相比上升6.4%。(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