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滢嫣)由中非发展基金主办的“中国企业对南投资座谈会”今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等领导及近50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2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企业对南投资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表示,南非在非洲事务以及引领非洲工业化方面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与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基础,中南两国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利益契合点多、互补性强,在中南建交20周年之际,希望国内各重点行业领军企业利用好“两大峰会”的契机加强对南投资,中国驻南使馆将为中国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参会代表指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金砖国家峰会将分别于北京和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南建交也迎来20周年,中非、中南关系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开发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企业对非、对南投融资合作。

  中非发展基金总裁石纪杨介绍,作为我国第一支对非股权基金,中非发展基金将以2018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和中南建交20年为契机,开展新时代中非投资合作新征程,带动更多中国企业投资非洲,以市场化方式助力中非双方可持续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