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3日讯(曾佐然 记者 岳东)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书香酒城 宋韵华章”泸州市暨泸县2018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县人民广场举行。据了解,该市重视全民阅读,其中泸县在全省率先掀起农家书屋建设高潮,并已经在各个乡镇中全面覆盖。

  活动现场,泸县建筑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表演诵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泸州电子机械学校学生表演诵读了欧阳修《岳阳楼记》,泸县九中的学生表演诵读了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县图书馆还进行现场办理借书卡,现场优惠购书,泸州市作家杨雪、赵荣刚、刘道勇现场签名赠书。四川书之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向泸县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辉向四川恒信伟业投资有限公司书香美地项目、狂嗨运动俱乐部两家“城市书吧”授牌。

  据悉,近年来,泸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在全省率先掀起农家书屋建设高潮,在全市率先成立农家书屋管理中心,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图书借阅“一卡通”等先后实现全覆盖。成功探索以全民阅读活动完善农村文化阵地管理运行机制的工作经验,全民阅读进乡村、进校园、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实现常态开展,泸县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泸县文体新广局被评为全省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新时代的泸县,读书正在蔚然成风,阅读正在成为推动泸县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泸县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