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刘佩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广大警务人员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成都高新公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开展了一场以“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精彩”的主题活动。在读书活动上,民警、辅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朗诵了自选章节,掀起读书热潮。活动中,高新公安分局宣传民警熊游坤向大家赠送了自己创作出版的书籍。

  据了解,熊游坤爱好文学,工作之余会进行文学创作,出版有诗集《流动的岁月》《奔向鸟鸣的村庄》,算得上一位“警察诗人”。除了写诗,熊游坤还出版了影视文学《土声》《双河镇旧事》、报告文学《阅读山河》。

  为什么在这次读书会上赠送自己出版的书籍呢?熊游坤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想趁世界读书日,将自己多年来累积出版的作品送给基层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们,“希望他们能在承受着繁重的工作压力之下,可以通过阅读来解解压,同时还能丰富工作之外的生活。”

  (图据高新公安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