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4月23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了解到,近日,有受害人遇到招嫖诈骗。对此,海南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要洁身自好,不动歪心思,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据了解,在海口务工的高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某“娱乐中心”的微信号,对方称可以提供按摩小姐上门服务,在与高某谈好了价格后,并约好了服务地点。随后高某在酒店开好房间,不久,对方来电称“按摩小姐”已到酒店楼下,要求高某先将服务费用700元结清。高某二话不说就向对方微信转了700元。

  接着,对方又让高某提供健康证,如无法提供,需要交一笔健康保证金才能让“按摩小姐”上楼,并称保证金会在服务结束后退还。高某虽然无奈,但也只能按对方要求又给对方转去4100元保证金。然而,左等右等的高某却一直不见有人登门,稀里糊涂的高某这时才感觉事有蹊跷,即要求对方退款,此时对方给高某发了一个“退款二维码”,高某扫完二维码后发现又向对方支付了8656元,高某这才意识到被骗,共损失1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