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在四川爱华学院听雨亭外,同学们着清一色的职业装手端红酒,清脆的碰杯声中,红酒在舌尖萦绕……这是该校新开设的品酒课。据悉,这是该校全体学生的必修课程,课堂内容是教学生正确端拿酒杯、斟酒技巧以及如何优雅的饮酒。

开启酒瓶

  上午10时,四川爱华学院17级经管大专班品酒第一课开讲。邓镁老师就红酒商务社交礼仪进行讲解。她给大家讲授专业的红酒知识、介绍酒杯类型、端拿酒杯方法,并亲身示范了优雅的斟酒技巧和饮酒礼仪。

课堂上

  随后,邓镁老师还和同学们玩“找朋友”游戏。通过游戏不仅增加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情谊,更提升了课堂中师生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课堂俨然派对

  邓镁老师介绍,开设品酒课程,主要是酒在社交中越来越重要,“喝”也要喝得优雅。邓镁老师表示,本次课堂设在校园听雨亭外,并在课堂上玩“找朋友”游戏,是教学模式的一次大胆突破。完美地将实践与理论、课堂与兴趣相融合;真正提高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对知识的自主渴望,教师也就起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

碰杯的正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