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4月20日,记者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作为该区2018年“双十工程”中唯一的白色家电产业项目,海尔创新产业园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建中。未来,这里将成为海尔除青岛总部以外最大的产业园区。

  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海尔集团与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尔热水器项目正式落户经开区,并将于今年7月全面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郑州海尔创新产业园整体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介绍,海尔创新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1770亩,总投资45亿元以上,是海尔集团按照“工业4.0互联工厂”的构想,引入全球资源搭建的创新基地。目前园区一期建成投产了海尔空调基地项目、日日顺物流配送中心。正在启动的是海尔热水器项目、虚实网项目以及专供空调生产的模块化配套项目。其中,海尔热水器项目占地200亩,预计每年生产300万台燃气热水器和60万台热泵,年产值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