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海关部门日前正对韩进集团掌门人一家涉嫌逃税进行调查。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海关部门当天开始另行对大韩航空总部进行搜查取证。

  据有关部门23日表示,韩国关税厅(海关)20多名调查人员当天上午对位于首尔江西区傍花洞的大韩航空总部电算中心和位于首尔小公洞韩进观光办公室以及金浦机场办公室进行搜查。小公洞韩进观光办公室是“泼水门”主角、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次女赵显旼的办公地。

  据报道,调查人员在现场获取了电脑、相关文件等与韩进集团总裁家族走私、逃税嫌疑相关的材料。这是海关继上周末后第二次对韩进集团进行搜查。

  本月21日,仁川本部海关对韩进集团总裁三名子女的私宅和仁川机场大韩航空办公室进行搜查,重点调查韩进集团总裁家族在海外使用的信用卡明细中存在的疑点。当天的搜查目的则在于针对利用组织进行逃税嫌疑的取证。

  在赵显旼“泼水门”事件之后,韩进集团总裁一家被曝有组织地将个人物品伪装成公司物品或飞机零部件以逃避关税和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