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昌江4月2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 通讯员 许振仕)2018年4月22日,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嫌疑人张某在棋子湾高铁站准备乘车时,被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张某已移交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22日下午15时,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被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上网通缉的逃犯张某(男,48岁,四川省宣宾市人)将会在高铁站进站乘车。该所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在高铁站进站口将该嫌疑人抓获。

  据张某交代,2017年10月,为了炸鱼,他伙同其余三人在乐东九所镇山丘上非法制造爆炸物。不料鱼没炸成,参与非法制造爆炸物的同伙却纷纷落网,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张某一直潜逃在外。2018年4月22日,张某以为风声已过,不会有公安机关再追究他的法律责任,便准备从棋子湾站乘车回四川省,没想到被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张某已移交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