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23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委宣传部获悉,4月27日至5月6日期间,该市将举办四川(泸州)第三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期间,将举行蔬菜亲子系列活动、书画摄影大赛、“伞里”三国古街开街仪式等系列活动,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经过多年建设发展,位于江阳区的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打造农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让当地村民走向小康道路。连续举办的蔬菜品赏会,也让市民体验到现代农业的魅力。本届蔬菜品赏会在前两届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蔬菜品赏会规格、档次,引进了国际化专业比赛,融合创新时尚元素的趣味活动,加入亲情、家庭的体验互动,推出了6大文体活动。

  江阳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由省农业厅主办的蔬菜产业与乡村振兴论坛将于4月27日在泸州举行。论坛上拟邀请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华中农业大学、国家蔬菜大宗体系蔬菜与经济岗位等专家围绕蔬菜产业及农业农村工作等主题做专题演讲。

  4月28日,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届时将邀请领导嘉宾参观考察园区产业发展情况和蔬莱文化艺术创意展。开幕式上,将邀请农业部领导、中国农科院领导、省市区领导致辞,并且还将开展文艺活动和其他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

  除此之外,作为蔬菜品赏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伞里”三国古街开街仪式也将在4月28日早上8:00举行。伞里古街坐落在泸州市分水岭镇董允坝旁,“伞里”总长约1.1公里,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它的主要建筑风格是以三国时期魏、蜀、吴三国的文化修建的,涵盖了北方、南方、江南三地,集中展示分水岭及泸州的特色美食和传统文化。

  江阳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伞里”名字有两层含义:“伞”是指这里位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水油纸伞的原产地;“里”是指居住的地方,“伞里”由此得名。

  目前,商业街招商工作已全面完成,其中涵盖了餐饮、旅游产品、住宿等多种业态,“伞里”商业街将被打造成为近郊观光农业和幸福美丽新村的示范高地、泸州都市现代农业和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载体。